•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开训!吹响春训练兵“冲锋号”

时间:2024-02-20 10:2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2月19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春训练兵动员会,将春训练兵作为“开年第一战”,动员全警收心鼓劲、充电提能,以快人一步、敢为人先的崭新姿态投身工作中,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勇争先。

会议指出,2024年是县公安局“星火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春训练兵作为“星火计划”的首场战斗,是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和必要要求,局党委按照“党委牵头、政工组训、警种主训、分级施训、全警参训”的总体要求,围绕“四个突出”,扎实推动全警春训练兵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掀起实战实训的热潮。在安排部署上突出“实”。成立春训练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体系、训练科目、重点任务和工作步骤,秉持“统一组织、分块训练、适时合练、汇报演练”原则,做到梯次推动、节点问效、闭环考核,确保春训练兵取得实效。在训练形式上突出“新”。灵活运用“室内+室外”“理论+实战”“演练+比武”“线上+线下”等形式,做到全警参训、民辅同训,切实训练出警察的职业性和专业性,全方位提升全警的综合素质。在科目设置上突出“精”。严格贯彻落实“警种主训”工作要求,推动训练工作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制定技战法、接处警、刑事技术、应急处突、武装拉练等专业科目集训,切实提升全警“以专业对职业、以团队打团伙”的过硬本领。在督训督导上突出“严”。坚持把作风锤炼贯穿春训练兵始终,扎实开展警容警纪、内务卫生、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排查整治,切实以新作风展现新形象、以新动能彰显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春训练兵的重大意义。春训练兵不仅是春节收假收心、调整状态的规定动作,更是启动实施“星火计划”的必要安排,全警要紧抓快动、快速行动,切实把本领练实、把本事练强、把作风练硬,全面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为全年重点工作纵深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加强春训练兵的组织推动。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和全体民辅警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争当春训“排头兵”,全力做好统筹协调、组织训练、参训督训、汇报演练等各个环节工作任务,确保春训练兵精彩开局、全程高潮、质效并重。要精细落实春训练兵的重点任务。扎实推动理论学习、警体训练、比武竞赛、作风锤炼四方面重点任务落实落细,着力筑牢“忠”的根基、涵养“战”的状态、深挖“专”的潜能、夯实“严”的基调,确保全警学有所获、练有所成。要牢固树立春训练兵的实战导向。坚持实绩说话、实干立身、实际检验的导向,把春训练兵成绩更多体现在工作业绩上,努力实现个人能力显著增强、队伍作风显著改善、维护安全稳定质效显著提升的练兵目标,全力以赴拼战首季“开门红”,博取全年“满堂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