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聚力蓄势再出发 奋楫扬帆争一流 合阳公安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0 10:22 来源:合阳公安

2月19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传达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表彰奖励先进,就做好2024年各项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永斌作报告,并与有关单位签订责任书。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康平主持会议。

▲签订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锚定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县公安局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被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表彰为“节约型机关”,荣获“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全市优秀公安局”“全市公安队伍建设优秀公安局”,2个单位1名个人荣获国字号荣誉,1项工作经验在全国会上交流,36个集体和70余名个人立功受奖,圆满完成了夺取市县“双优”、争得“国优”、亮点“创优”目标,在服务保障“一区一地一县”建设新征程上交出了满意答卷。

▲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胜单位

▲2023年度队伍建设优胜单位

▲2023年度警营之星

▲2023年度优秀民警代表

▲2023年度优秀警务辅助人员代表

会议强调,2024年全局上下要以“三个年”活动为牵引,持续深化社会治安治理能力提升,紧紧锚定“保持市县双优、争创全省优秀”这一目标,深入推进“星火计划、民警说事、基础提升”三项计划,坚持做强“人才牵动、制度促动、创意拉动、典型带动、考核撬动”五大动能,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谱写“一区一地一县”建设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政治安全保卫,在维护稳定上贡献新作为。深入推进华山“清源”行动,狠抓情报支撑、专项打击、精准管控等关键环节,以灵通情报支撑政治保卫,以专项打击服务政治保卫,以精准管控保障政治保卫,坚决筑牢政治保卫防线。二是聚力风险源头化解,在融合共治上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华山“除患”行动,以开展“民警说事”活动为抓手,整合利用基层共治力量,持续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共调,信访问题源头共治,重点对象源头共管,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石。三是聚力公共安全管理,在筑牢防线上彰显新担当。以健全完善公共安全管理体系为目标,坚持大数据赋能、立体化防控、多领域监管,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效能,当好平安合阳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四是聚力大要案件攻坚,在打击质效上实现新增长。深入推进华山“利剑”行动,将刑事打击力量向新型网络犯罪、服务大局发展、保障民生领域聚焦,努力侦破一批有广泛影响力的大要案件。五是聚力基层基础提质,在固本强基上要有新提升。深入推进渭水“筑基”工程,高标准推进派出所提升改造,高水平深化派出所主防模式,高质量构建派出所主动警务,打造出具有合阳特色的“庭院式”“花园式”派出所集群,全面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六是聚力法治公安建设,在执法质量上再迈新台阶。深入推进渭水“崇法”工程,修订完善执法办案积分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局所两级执法场所升级改造,大力开展“无信访所队”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全警执法能力水平,创建“法治公安”合阳品牌。七是聚力警务改革驱动,在创新强警上培育新成果。深入推进渭水“鼎新”工程,聚焦营商环境、实战需求和服务群众,突出情指行、小切口、创亮点,着力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八是聚力能力素质提升,在激活队伍上注入新能量。深入推进渭水“强警”工程,以实施“星火计划”为统领,大力推进“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打牢能力根基,抓牢激励保障,切实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执行力作为检验履职尽责的根本标尺,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战斗状态,追赶超越、扛旗夺杯的奋斗姿态,蓄势聚能再出发,奋楫扬帆争一流,全力推进合阳公安各项工作再攀新高,坚决以高水平安全稳定保障合阳“一区一地一县”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