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1-24 08:51 来源:合阳法院

11月23日,合阳法院召开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郝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红主持会议,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传达了《2023年1—10月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情况通报》,就合阳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短板弱项进行了分析说明,从“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力度、加快府院联动机制建设、主动作为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四个方面,对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郝翎强调,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深刻认识诉源治理的重大意义、在全省法院“1281”工作规划的重要位置、在全年工作考核中的分值比重,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查漏补缺,追赶超越,确保圆满完成诉源治理年度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围绕“五项考核指标”和入驻综治中心、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司法建议运用、横向协同和平台搭建、宣传报道等短板弱项,立案庭牵头抓总,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条线对接和对外学习交流,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迅速整改,推动诉源治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加强考核,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动态及时准确掌握各镇街万人起诉率、向各职能部门的诉前分流率和各业务部门诉前化解案件数,促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诉源治理的重大意义、非诉讼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的优点、人民法院在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诉源治理的参与度和认同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