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路井法庭: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府院联动助力基层治理

时间:2023-11-24 10:00 来源:合阳法院

为提高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11月23日,合阳法院路井法庭应邀为辖区内30余名人民调解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图片

培训会上,路井法庭法官助理崔荣荣从调解什么、怎么调解、调解应当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作用、基本原则和调解程序,并立足农村基层实际,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就彩礼返还、继承、土地承包经营合同、农产品买卖、相邻关系、民间借贷等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纠纷涉及到的法律规定及调解要领进行讲解,引导人民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要注重情、理、法相融合,依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

会后,人民调解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调解工作的理解,更加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基层人民法庭的协作配合,不断拓宽调解思路,提升依法调解能力,为创建“无讼社区(村)”“平安社区(村)”做出自己的贡献。

合阳法院路井法庭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桥头堡”作用,加强对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指导,为人民调解和群众自治组织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法治样本和导向指引,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推动上级关于诉源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法治合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