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市诉源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督导合阳县诉源治理工作

时间:2023-10-09 08:25 来源:合阳法院

10月8日,由渭南中院三级高级法官贾福德带队的市诉源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督导组深入合阳法院检查督导合阳县诉源治理工作,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合阳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麻少文参加检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合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与该院班子成员及立案庭、审管办等部门干警座谈。座谈会上,合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柳红省从“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推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工作新格局”“坚持多措并举,稳步扎实推进”三个方面汇报了合阳县诉源治理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合阳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麻少文就深入开展“乡村说事日”活动,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前端化解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府院联动”“强化机制运行”等深入交流。

贾福德对合阳县诉源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诉源治理对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推进诉源治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定位,坚持能动司法,主动作为,强力推动,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推动、法治保障”的诉源治理大格局。树牢强基导向,把工作的发力重点放在城乡社区,切实筑牢村(社区)维护社会稳定、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桥头堡”作用,积极参与“平安村(社区)”“无诉讼村(社区)”创建,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前端、解决在基层。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民事行政案件万人起诉率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人人重视诉源治理、人人参与诉源治理的良好工作局面。加强经费保障,深化府院联动,狠抓机制运行,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加强亮点打造和宣传工作,深度挖掘、认真总结提炼诉源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工作成效,努力为诉源治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