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筑牢校园“安全网” 撑起师生“平安伞”

时间:2023-10-09 08:3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合阳县公安局

以平安建设为抓手

以宣传防范为重点

多措并举

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做实安全检查

民警围绕校园安保系统、消防设施、应急措施、食堂安全等方面逐项检查。查看安保人员内部巡查制度,出入人员管理登记制度,应急管理制度,安保器材的配备等台账资料,通过细排查、预风险、防隐患、促整改,着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讲细法律宣传

民警采取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的方式,重点从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禁毒、抵制校园暴力等方面入手,为在校学生详细讲解了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高法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同时现场为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巩固对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让师生心中有法、学法懂法、遇事找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站好“护学岗”

组织民辅警在上下学高峰期提前到达学校周边开展安全巡防,强化校园周边安全秩序维护,保障交通畅通,同时,借助上下学人流量大,人员集中这一特点,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范电诈网络诈骗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为师生增添了安全保障,撑起了“平安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