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甘井法庭:“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助力基层诉源治理

时间:2023-09-01 17:59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合阳县综合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一起相邻关系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后,向合阳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2022年10月,苗某修缮改造院落房屋竣工后,邻居张某家单元楼内出现墙面潮湿、墙皮脱落现象,张某认为系苗某修缮院落房屋所致。2023年5月,张某向苗某主张民事赔偿,并多次向执法、信访部门多次反映情况。2023年8月,双方申请合阳县综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对纠纷予以调解。在人民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合阳县综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出具人民调解协议书,苗某与张某在协议书上签字后向法院申请确认调解协议。

收到案件后,合阳法院甘井法庭在对该协议的合法性和自愿性进行审查后,出具《民事裁定书》确认调解协议有效,该起纠纷至此成功化解。

今后工作中,甘井法庭将认真贯彻合阳县诉源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以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为目标,积极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加强协作联动机制建设,完善诉调对接,延伸审判职能,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前端,解决在基层,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法治合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