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民警紧急按下“止付键”,成功帮助群众止付挽损3.5万元

时间:2023-09-13 08:4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合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在加强打击整治的同时,多措并举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不断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成效。近日,成功劝阻一起“百万保障”电信网络诈骗,为事主止付挽损3.5万元。

当天,九龙派出所接到群众来所报警称:其意识到自己被电信诈骗,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与时间赛跑,立即与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对接沟通,采取止付措施,仅用二十分钟成功帮助受害人止损3.5万元。

经了解:当事人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白某的微信开通的“百万保障”保险已到期,不取消该功能将每月进行扣费,若取消该业务,需要按照所谓“客服”的步骤操作,方可退订。白某信以为真,在“客服”的引导下,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在线会议及共享软件,期间对方又以关闭“免支付功能”为由,让白某打开了名下某银行APP,在白某打开APP操作期间,对方窃取白某的银行卡密码等信息,通过共享软件操控其手机,将白某银行卡的3.5万元分两批转走。白某在接到银行转账短信后,才察觉到异常,发觉自己被骗,立马报警。目前,该案已启动资金返还流程,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近期,骗子利用部分用户对微信支付、支付宝“百万保障”服务的不了解,从而实施一种新型精准诈骗,谎称“支付保障”功能已到期,需要取消或者续保,否则会影响征信,以此诱骗用户钱财。广大群众在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核实真实性,必要时及时到就近公安机关或派出所寻求帮助,避免财产损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