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打造“四型”警保

时间:2023-08-08 10:10 作者: ​通讯员 王鹏飞 来源:渭南日报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紧扣实战、紧贴基层、紧跟一线、紧抓服务”的保障理念,做强主动、精细、即时、暖心“四型”警保,重塑警务保障服务全警新格局,走出警务保障现代化建设新路子,实现了警务保障出警力、也出战斗力的良好效果。

紧贴基层 用主动保障提升服务效能

“夏季行动”任务重、强度大,合阳县公安局党委强化主动意识,提前筹划介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以起点就是冲刺的工作措施推进各项保障工作。建立战时保障机制。制定“夏季行动”警务保障工作方案,下设经费、车辆、物资、餐饮、机动保障五个工作组,明确各组保障职责范围和责任领导、责任民警,形成了组长负责、分类保障、协同推进的服务体系,为做好“夏季行动”战时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建立定额保障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月经费保障标准,实行基层所队每月定额保障,并将中省转移支付资金办案经费按照35%的比例分配至基层派出所。
  
  紧扣实战 用精细保障激发战斗动能

坚持以“紧扣实战、围绕实战、实战检验”为导向,不断推动警务保障向实战倾斜、向基层派出所倾斜。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抓手,在“夏季行动”部署前期,由警务保障室组织,采取一线座谈、实地考察、随警作战等方式,充分掌握基层派出所实战需求,扎实做好装备配备、基础建设、应急保障等工作,有效破解了警用装备闲置过期、应急设施脱离实战等问题,实现精细化、差异化保障,提升了精细服务保障效能。向重大案件侦办倾斜。紧抓战时表彰,拿出专项经费,对在“夏季行动”中取得突出战果、执法规范有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实行“以奖代补”,并开展送奖到一线活动,有力激发了各单位工作积极性和活力,推动了涉毒打击任务在全市率先超额完成,对成功劝返缅北涉诈滞留人员的5个单位奖补经费7万元。
  
  紧跟一线 用即时保障助力打击维稳

始终坚持“优先、及时、高效”的原则,按照“即需即保”的要求,做到警务保障与警务实战同步启动、同步运作、同步保障。装备保障下沉,畅通服务通道。结合“夏季行动”装备配备需求和基层部分装备损耗实际,组织开展“警务保障基层行”活动,为一线民辅警配齐配好单警装备,并组织装备使用及维护保养培训,增强基层民警执法执勤和个人防护能力水平,累计为一线单位补充新型单警装备30套,更新催泪喷射器150支、急救包150个,配备率和完好率均实现100%。延伸保障触角,紧贴基层一线。对全局所有执法执勤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并安装定位系统,缴纳车辆保险1万余元。开展以“清凉一夏,守护平安”为主题的慰问活动,制定每日菜谱,合理搭配一日三餐,结合季节特点,熬制绿豆汤,提供当季水果。定制配发160余套“平安守护·健康相随”防暑降温包,配全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防蚊贴、湿巾等防暑降温物品,确保全体参战民辅警能更好投入到实战当中。
  
  紧抓服务 用暖心保障焕发队伍活力

全面贯彻落实好暖警爱警各项措施,从民警关心关注的小事和细节入手,解决民辅警后顾之忧。“警宝夏令营”安警心。在机关楼内专门开辟场地,购买儿童书籍、玩具、水果、甜点、零食、鲜花等,精心布置“警宝乐园”,聘请2名专业幼儿教师,负责警宝日常看护教育工作,举办日常教育、外出采风、警营体验、装备展示等活动,切切实实解决暑期民辅警子女看护问题,让“警宝”们既收获知识,又结交伙伴,度过一个难忘的暑期。“民警之家”暖警心。投资140余万元,统一建设民警“单身公寓”,单人单间,配全住宿、洗浴、健身、休闲等物品,实现“拎包入住”,切实为外地民警提供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同时,局党委积极对接联系房地产商,最大限度争取团购优惠政策,最大限度解决无房民辅警的住房问题。“多维服务”惠警心。对15个基层派出所“六小工程”进行修缮改造,与县医院、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签订协议,组织开展民辅警健康体检,开辟民辅警就医“绿色通道”,为全体民辅警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投资26万元修建洗车台,搭建非机动车充电车棚,并联系县财政局第一时间为新警预算工资,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向心力、战斗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