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小微”举措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

时间:2023-08-10 15:24 来源:合阳公安

今年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紧扣营商环境突破年主题,聚焦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望,围绕上级“放管服”改革任务,立足实际、大胆尝试、积极实践,创新推出一系列“小微”举措,推动“放管服”改革在基层落实落细,有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减”出实效

图片

图片

一是精简事项让服务更便捷。始终把群众当成“自家人”,着眼于“小切口”,在减事项、减流程、减材料上下功夫,例如,在务工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时,相关证明材料及介绍信由民警调查取证,群众仅一张身份证即可办证,切实把政策落实、把实事办好。二是“一次性办”让群众少跑腿。落实身份证“一窗通办”、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驾驶证申领“一证通考”新措施等,同时对于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一站受理、当场办结,对于手续不全的,推行“容缺机制”,并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腿。今年以来,户政身份证通办窗口共为异地群众办理身份证1547人次,车驾管业务1200余次,受益群众3000余人。三是“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大力宣传推广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引导群众针对户籍、出入境、治安等11个警种业务在线申请办理,推动服务“面对面”变“键对键”。今年来,通过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办理业务 400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服”出温度

图片

图片

一是政策宣传不断线。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动等,采取发放彩页、线下讲解以及抖音、微博、视频号等新媒体直播等方式广泛宣传便民利企政策、回复评论、解答疑惑,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二是“延时受理”不打烊。针对老人、学生、上班族、外出打工人员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推广周末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措施,错时、延时办理业务,解决了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周六延时服务开展以来,600余人次从中受益。三是“上门服务”不缺位。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点对点采照、送证、送薄等“一条龙”服务,切实把服务送到“家门口”,把工作做到心坎上。今年来累计为特殊群体办证30余人次、送证50余人次。


“管”出真绩

图片

一是规范平台值守。严格落实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AB岗工作制度、每日4次登录查看,严格执行业务审批、留言回复3个工作日内完成要求,定时定点督办,形成层级联动、闭环式办理,做到材料及时审批、业务按时办结、留言马上回复,切实提升“互联网+”质效。二是及时回应民意心声。借助12345、县长信箱、“互联网+公安”等平台,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针对群众的投诉及不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督导、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回复,切实疏通群众的难点、堵点,为有的放矢开展警务工作奠定基础。三是全力维护营商环境。大力推广使用“合阳营商监督码”,全流程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坚持对破坏县域营商环境、影响企业生产生活行为摸排、打击、处理,为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让营商环境不断焕发生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