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金水派出所积极应对暑期“办证热”

时间:2023-08-08 09:40 来源:合阳公安

近日,随着学生放假、未成年铁路购票最新政策的实施,户籍窗口迎来了“办证”高峰期,未成年“首办”、大学生毕业落户、身份证遗失补办等业务不断。金水派出所户籍窗口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暑期办证高峰,全力满足辖区群众的办证需求。

排号预约,合理有序分流

面对暑假“井喷”式的办证量,金水派出所户籍室科学合理安排警力,重点对窗口咨询解答、秩序维护、接待受理等工作进行系统规划,设立引导服务岗、自助服务岗,采取排号预约、叫号分流的工作措施,方便群众有序高效办证。

图片

增添便民设施,提供最优服务

因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暑期外出办证需求大增,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避免群众“反复跑”“多次跑”,户籍室提前准备了深色衣服、镜子、梳子、一次性杯子等,省去了群众因着装不合格多跑一趟的烦恼,也为爱美人士提供了更多选择,确保每一位群众能当日事当日办,实现“只跑一次”的服务承诺。


图片



延时办证,贴心服务

面对未成年照相难度大、指纹采集困难导致办证效率低等问题,提供延时办证服务,利用下班时间对办证存在困难的儿童进行耐心沟通,积极引导配合采集相片、捺印指纹。7月份以来,金水派出所户籍窗口先后接待群众2000人次,办证1000余份,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温馨提示:由于暑期办证人较多,请广大群众提前进行预约登记、错峰预约,办证人员尽量穿深色上衣,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办证高峰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