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合阳公安:及时止付保安全 以身说法更生动

时间:2023-08-08 09:21 来源:合阳公安

8月3日晚,南蔡派出所接到了反诈资金预警指令,称王村镇某煤矿工人李某被列为紧急高危预警对象。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迅速行动,立即联系当事人李某,民警第一时间与李某见面并进行劝阻工作。

经了解,李某在某网站平台看到所谓的“赚钱”链接,抱着侥幸心理点进去,正准备按照提示的操作信息给涉诈账号转账,此刻民警的到来也让李某很是纳闷。

图片

起初,李某并不认为这是骗局,想着利用这个“项目”大赚一笔,民警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一系列真实案例对李某进行耐心劝导、说服,最终李某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庆幸民警及时赶来,避免了财产损失。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李某主动请求担任其“矿区反诈宣传人”,积极充当公安机关的联络员,在闲暇时间主动向工友宣传反诈知识,号召更多的工友参与进来,发现被骗苗头及时制止并联系辖区派出所,与公安机关一同守住“血汗钱”,护好“钱袋子”。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