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党建引领控申业务 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时间:2023-05-15 17:39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期,全市检察机关召开了深化“双进”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推进会。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丽,第三检察部主任邢继文参加了会议,肖丽副检察长在会上做了以《党建引领控申业务 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为题的经验交流,得到了参会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515173858

今年以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加强检察环节诉源治理,推动检察履职向基层延伸,助力县域综合治理现代化的要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入驻县综治中心,常态化地开展线索收集和矛盾化解工作。在开展的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示范项目成果观摩会中,参与调研的各级领导对合阳检察院积极入驻、多元化化解矛盾纠纷的做法予以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515173901

合阳检察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领,党建与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自觉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窗口亮明党员身份,坚持文明规范接待;在化解纠纷中,由各领导接访包案,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司法救助中设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多元化救助,有效传递检察温情;在主题活动中以“党建+检察+N”的形式充分实践,提升宣传实效。

下一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把政治引领贯穿到控告申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创新路径,扎实落实上级检察机关深化“双进”的工作要求,以灵活有力的方式助力社会治理,用心用情办好控告申诉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