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保障“两大专项行动”纵深推进

时间:2023-05-19 09:03 来源:合阳公安

“两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紧扣渭水“强警”工程,始终坚持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抓手,统筹思政教育、作风提升、队伍管理、典型引领等多个方面工作,全覆盖查漏补缺、多维度保障支撑、深层次凝聚警心、硬措施管住队伍,通过不断夯实队建根基保障“两大专项行动”纵深开展,推动业务工作抓早动快,全警面貌昂扬饱满,队伍战斗力持续增强。

把坚持党建引领

作为战斗力生成的“动力源”

微信图片_20230519090111

微信图片_20230519090116

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两大专项行动”各方面、全过程,教育引导全警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情。

建强学习机制。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置于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部署谋划,在全局树牢“强警风必强学风”的思想认识,围绕学习计划、学习清单,依托“第一议题”制度,以党委先学、中层跟学、全警共学的模式,推动浓厚学风进一步形成。

建强党建阵地。以局机关为核心打造“局史馆+红色长廊”党建品牌,合理利用声光电系统,通过看展品、听事迹、瞻荣誉、宣誓言等方式,把党建工作形象到人、具体到事、浓缩到点,让全警在熏陶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筑牢开展“两大专项行动”的忠诚根基。

建强支部堡垒。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岗、先锋岗深植巡逻防控、清查整治、纠纷调处、打击破案的最前沿,通过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动员群众,全力凝聚群防群治力量,警民联防联治联创的群众战线全面形成。

把作风能力提升

作为夯实硬基础的“支撑点”

微信图片_20230519090119

微信图片_20230519090122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三个年”活动各项措施要求,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作为抓手,将“两大专项行动”深度嵌入平安合阳、法治合阳建设的大局中来。

头雁引领、全警动员。在全局叫响“给同志提要求,领导先要做到”的口号,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一线,实地检查、现场办公、现场督导,跟进盯办。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包联所队随警作战、节点问效、解决难题,科所队长抓课题、办大案、深调研,自上而下拧成一股绳,不断激励全警克服困难、团结奋进,用过硬作风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提供坚强保障。

精细管理、靶向查漏。坚持把“内部隐患排查”同“外部督导检查”紧密结合,建立自查、排查、联查、抽查、清查“五查”工作机制,通过对照隐患清单、上级反馈和案件评查、平台巡查、警情回访、举报投诉等情况,定期开展队伍分析研判,确保了队伍风清气正、持续稳定。

实干立身、实绩检验。树牢“靠实干展现能力,用实绩检验成效”的干事导向,锚定“追赶超越、扛旗夺杯”总目标,把队伍正规化建设体现到工作实绩上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局人心思干、捷报频传,受到市局主要领导表扬肯定,“两大专项行动”整体开展情况受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把暖警爱警惠警

作为内涵式提能的“增长极”

微信图片_20230519090126

微信图片_20230519090129

从健康、工作、环境、生活等多个维度发力,把落实落细关爱措施作为开展“两大专项行动”的坚强保障。

建立绿色通道。深化警医合作,为全警开辟看病就医“绿色通道”,不断增强全警获得感。近期,在省市公安机关的关心帮助下联系对接西安市唐都医院,成功救治县局民警重病家属,在县局引起热烈反响,队伍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推动战训合一。秉持对公安事业、对全警负责的态度,促进理论研究、教学训练与业务实战精准对接,把“贴近实战、服务实战、融入实战”贯穿“两大专项行动”,推动机关警力支援街面巡防、“法制民警跟大案”“入职新警跟专案”等机制落地落实,同时,将调查研究同实战练兵紧密结合,组织2轮次22人赴5省12市开展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调研,推动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在合阳公安落地生根。

关注急难需盼。完善工会关怀慰问机制,对基层一线民警、因公牺牲民警家庭、因公伤残和患职业重病民警及其家庭、公安系统英模劳模等进行重点走访,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修订完善合阳县公安局从优待警事项举措,最大限度地为因公牺牲(负伤)、身患重大疾病或有其他特殊困难的民警、职工和辅警提供帮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