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坚持在盘活先进典型培树上落实“四字精”工作法

时间:2023-05-22 09:0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两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上下联动齐发力,高位推动强部署,抓业务、强思想,学榜样、争先锋,在激活、发挥先进典型培树上总结提炼出“精细、精准、精心、精深”“四字精”工作法,通过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竖起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学习先进、崇尚模范,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的良好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522090719

精细统筹谋划

把好典型培树“航船舵”

局党委高度重视先进典型培树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统筹策划、科学部署,组织青年民警下基层到一线,机关民警上站点下社区,把宣传培树对象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倾斜,向实战倾斜,在巩固“老典型”使其焕发新活力和新光彩的同时,积极培树“新典型”,在岗位上挖掘,在实战中培树,培育出一批有担当、有作为的典型民警,挖掘出一批有活力、有朝气的典型事迹,为其搭建平台,创造环境,激发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精准典型挖掘

立起典型培树“风向标”

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持续推进政治工作重心下移,组织党员民警观看《光荣的时刻》,动员机关警力下沉一线,选派宣传民警随警作战,把政工干部放到重大任务中摔打历练,放在战斗一线考察识别过硬本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全过程,全面铺开一线动员、一线练兵、一线宣传、一线惠警举措,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发动机”和“加速器”质效功能,为全警投身“两大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精心宣传报道

唱响典型培树“主打歌”

宣传民警主动适应实战需要,聚焦中心工作、一线实战和传播实效三个着力点,组建两支宣传小分队,将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对准实战岗位,体验式开展宣传活动,激发赶超比拼内生动力。同时,通过公安新媒体平台设立专刊,蹲点挖掘、跟进报道,小故事引出大作为,实现宣传思想工作同先进典型培树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构建大宣传格局。截止目前,共刊发先进典型事迹展播3期,先进典型集体1个,先进典型人物9人。

精深表彰奖励

打造典型培树“主力军”

积极汇报局党委,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把送奖激励举措落实到工作第一线,开展送奖上门、送奖到岗、送奖到家,为“两大专项行动”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把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民警纳入到党员培养对象中来,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充实党员队伍,发挥党员示范引领效应,将思想政治工作的激励作用应用到最大化。截止目前,表彰集体5个,个人11名,嘉奖4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