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民二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08 16:11 来源:合阳法院

5月5日,合阳法院民二庭召开金融审判庭务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对加强金融审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宏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金融协同治理机制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关于强化企业破产程序金融支持的意见》,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中、省金融监管政策贯穿于案件审理全过程,统一法律适用。要畅通信息通报渠道,共同做好金融领域案件数据动态分析、案件规律研判等工作,适时就金融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沟通。要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引导当事人通过金融纠纷调解组织解决纠纷,发挥好“示范判决+专业调解+司法确认”全链条纠纷化解机制的作用。要加强重大风险排查,对于存在信访隐患、不稳定因素的金融纠纷,要提前预判,做好预案,共同做好金融领域风险化解工作。

审委会委员、民二庭庭长李键表示,在今后的金融审判工作中,要加强政策法规适用,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加强与县金融办等部门的工作衔接,建立会商机制,充分适用司法建议,帮助金融机构堵塞业务漏洞,提升服务质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