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法治护航“五一” 倾心守护游客的“诗与远方”

时间:2023-05-08 16:12 来源:合阳法院

为充分发挥旅游巡回法庭职能,助力营造安全、有序、舒心的旅游环境。“五一假期”期间,合阳法院洽川景区巡回法庭干警来到处女泉景区班,坚持“有案办案、无案宣传”的原则,把司法服务带到游客身边,为合阳旅游业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巡回法庭值班干警与景区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景区近期经营情况和法律需求,并对他们所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在处女泉景区售票口,干警热情地向来往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等法律法规,介绍旅游巡回法庭工作职能及便民利民举措,耐心解答游客的法律咨询,鼓励游客遇到纠纷时,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理性维权。

同时,巡回法庭干警在辖区内“夏阳瀵”景区进行普法宣传,向游客、餐馆等经营主体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其依法诚信经营,共同打造优质旅游环境。不少游客纷纷表示:“把旅游巡回法庭开到景区,大家可以通过学习法律来维护合法权益,同时也能更大提升法律意识,让游客更放心。”同时对合阳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的干警在节假日期间服务一线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和肯定。

巡回法庭进景区是合阳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部分,更是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功能,服务合阳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游客在合阳旅游期间任何伤及到游客利益的问题,就来找我们!我们运用巡回+调解+速裁工作模式,快立快审快结,最大程度上减少当事人时间,化解涉旅游矛盾纠纷。“这是旅游巡回法庭的干警对所有来合阳游玩旅客的承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