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协”手县自然资源局 聚力“守护生态美”

时间:2023-04-08 09:5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最严耕地保护制度,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与合阳县自然资源局联合签发《关于建议公益诉讼检察与土地执法查处协作配合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加强土地资源领域法治建设,加大对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的监管保护力度,提升土地执法查处力度,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该《通知》明确提出双方在建立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信息共享、重大情况通报、案件线索相互移送、联合展开专项行动、共同发布典型案例等方面需加强协作配合,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实现良性互动,助推县域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常态化开展,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该《通知》的出台,充分融合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行政执法专业优势,为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下一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自然资源局将认真落实《通知》,依法提升全县土地执法查处工作质效,持续聚焦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畅通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与检察法律监督衔接渠道,促进形成土地资源保护合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