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3-04-07 10:19 来源:合阳法院

4月4日下午,合阳法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郝翎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国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到渭南两级法院调研时的讲话、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市中院督导调研和人民陪审员工作培训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韩德洋院长讲话精神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部署,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二是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保障发展。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县委、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服务“三个年”活动,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建设,努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一区一地一县”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三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人民至上的司法理念,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诉源治理”,强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期望、新要求。四是深化司法改革,增强发展动力。要切实做好县委深改委确定的年度改革任务落实,深化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扎实推进示范法庭创建,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强化司法权监督制约,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发扬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