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八项措施加强保安监管促进行业规范

时间:2023-03-23 09:2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进一步打造职业化、规范化保安队伍,全面加强保安服务行业事中事后监管,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合阳县公安局集中警力,迅速行动,全面清查,严肃整顿,采取八项措施全力提升保安队伍社会形象,有力促进保安行业健康发展。

部署推进有力

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安服务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由主管治安副局长牵头主抓,治安大队大队长具体推动,下发专项文件,明确责任民警,组织专业队伍,明晰检查要求,精准靶向施策,实行动态监管。要求各保安公司自查问题,分析原因,补足短板,规范运营,提升形象。

a94442429d674b81a0537035f343d863_noop

调查摸排全面

组织民警全面深入细致调查摸底,掌握保安队伍人员数量及保安行业的动态情况。将全县保安按照所属公司、是否持证上岗、服务单位所在地、年龄阶段、籍贯、险种等分类、梳理、造册、上报,共登记在册保安136人。走进安泰、丝路等保安公司,了解近年来保安招录、业务运营、教育培训、管理制度、保安持证等情况,为后期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e9994496466e4400bf0039a19af57c69_noop

部门配合密切

加强与教育、医院、物业服务公司的联合联动,了解所需所盼,收集意见建议。对于调查摸排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与市场监管、人社、住建等部门衔接沟通,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和优势,研究解决对策,协商改进措施,切实形成密切协作、职责明确、配合到位的联动工作机制和工作合力,共同净化保安服务市场环境。

7d825ca19f0b4d5296df1cb8a84cc638_noop

教育培训细致

在“春训”活动中,将保安监管作为必训内容,组织全局派出所所长及业务民警,学习《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等重点内容,交流保安日常监管重要事项以及各行业保安数量及物防、技防配备要求,希望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落实落细监管责任,促进保安队伍规范化。

acfde4e06894460fa160f25214d3ad2e_noop

清查整治扎实

按照省市要求开展为期4个月的清理整治非法警用装备专项工作行动,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大型企业、物业服务公司、小区、公交公司等重点部位,对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按照《2011式保安员服装和保安服务标志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收缴穿着颜色、款式、图案与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相同或相似的制式服装12套、标识32副、装备9件。

枪弹监管严格

按照公务用枪管理相关要求,深入渭南市金盾护卫有限公司合阳执勤大队,查看枪弹库双人双锁、24小时专人值守、交接班及领取枪支弹药记录及等情况,了解押运人员业务、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要求严格落实枪弹集中保管制度,谨慎使用押运保安,切实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枪弹管理及押运全程绝对安全。

队伍管理规范

在全面掌握全县保安队伍及单位情况后,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保安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画像评估,找准短板弱项,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拿出硬措施,进一步规范保安服务市场管理。重点加强保安着装、装备配备、护卫押运等工作有效监管,有力提升保安队伍形象和素质能力。

重点保卫有效

紧盯弱势群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组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医院、车站等场所,联合保安、工作人员开展反恐防爆演练活动10余场次,提升保安员安全保卫工作能力水平。要求保安公司增派重点要害部位的保安人员及设备配备,增强整体保卫实力。截止目前,全县保安服务工作安全有效开展,未发生因保卫失误造成的重大案事件。

84342d0f076c4dbf8e47617a67f9d882_noop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