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时间:2023-01-12 16:3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癸卯兔年将至,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辞旧迎新、表达欢度春节喜悦之情的传统习俗,但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加剧雾霾天气,产生噪音污染,易酿成人身伤亡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为了确保广大市民朋友能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我们真诚地提出倡议:

一、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要求,不在明令禁止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二、各级党员干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引导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响应倡议,共同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各社区、物业要广泛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文明监督劝阻违规燃放行为,从源头防范,从意识强化,切实在社会形成燃放互相监督、安全互相保障的氛围。

四、广大中小学生在春节期间不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争当模范守法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五、积极参与禁燃宣传,通过口口相传、微信、电话等途径,向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禁燃禁放内容和好处,使禁燃禁放规定和要求家喻户晓。

六、主动劝阻、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生产、存储、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全体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环保的倡导者,成为环保理念的传播者,成为环保生活的践行者,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春节、元宵节期间不燃放、少燃放烟花爆竹做起,传递环境保护的正能量,携手共建美丽绿色合阳!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