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合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高火险期防火的通告

时间:2020-02-28 15:06 来源:合阳县人民政府

当前我县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为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安全,严厉打击整治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疫情传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就做好森林高火险期防火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森林防火戒严期从发布之日起至4月30日止。

二、森林防火戒严范围为县域所辖行政区域内所有林业项目区。包括国有林场、封山育林区、退耕还林区、天然林保护区、三北防护林、环城林带项目区等其他有林地区域。

三、在森林高火险期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山入林,在林业项目区及距林地边缘500米范围内严禁以下活动:

(一)严禁携带打火机、火柴、易燃易爆品进入林区;

(二)严禁小孩进入林区玩火;

(三)严禁在林区烧火取暖、做饭;

(四)严禁在林区吸烟、打火把照明;

(五)严禁在林区烧灰积肥、烧秸杆;

(六)严禁在林用火野炊、烧烤食物;

(七)严禁在林区实弹演习、爆破施工;

(八)严禁在林区狩猎,烧火驱虫、驱兽;

(九)严禁在林区周边烧荒、开垦、烧地边、炼山造林;

(十)严禁在林区未清除杂草的坟边烧纸、烧香、送灯、放鞭炮。

四、未经批准擅自进入封山戒严区域的,自然资源部门、森林公安机关将依照法律、法规,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五、林区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森林防火,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发现违规用火和森林火灾,立即向当地政府或公安、自然资源部门报告。

森林防火值班电话:0913—5520257 (自然资源局)

0913—5522251 (林政股)

0913—5521994 (森林公安派出所)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合阳县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5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