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履践致远慎始终 奋楫笃行启新局——合阳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0 18:0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月9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翔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在全国检察长会议的讲话,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翔结合合阳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本次会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融会贯通,一体落实。院党组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在学习中明确政治方向、明晰发展思路、确定目标任务。各部室负责人要带领干警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研究谋划,切实提升推进落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悟,锚定重点任务。全国检察长会议为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思路方法和路径,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以检察自觉履职维护捍卫党的全面领导核心要求和政治要求,以更重责任落实“一切从政治上看”要求。要深入理解做优做实人民至上,牢记践行使命初心法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决做到依法创新能动履职,加大基层院建设力度,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充分协调创新发展,有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三要强化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干警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依法能动履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创新检察环节社会治理。坚持司法为民,以检察综合保护守护民生福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持精准监督,立足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坚持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建设,锤炼过硬岗位本领,锻造“五个过硬”新时代检察铁军,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开启新一年工作,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高位运行、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