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严防猎杀野生动物 开展“清网清夹清套”专项行动(图)

时间:2023-01-12 16:29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冬季是猎杀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高发期,发生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潜在风险加大。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常态化预防管控措施,及时排除林区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合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清网清夹清套2023”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民警深入北部林区、徐水河湿地公园、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栖息地、候鸟迁徙通道等重点地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清除猎套、猎夹、电锚、粘网等各类非法捕猎工具,从源头上防范打击猎杀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在清理整治的基础上结合正在开展的“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和“常态化打击整治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集中警力,循线深挖,及时对使用、销售、制造非法狩猎工具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坚持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始终保持对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森林派出所深入野生动物重点区域、村组,采取张贴通告、发放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守法意识,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坚决革除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通过宣传,群众主动上交了电猫、猎夹、铁签等狩猎工具。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