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坊镇法庭:耐心调解化纠纷,群众暖心送锦旗

时间:2023-01-12 16:35 来源:合阳法院

1月9日,当事人赵某来到合阳法院将一面写有 “秉公执法、尽职尽责”的锦旗交到坊镇法庭法官手中,以感谢法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耐心释法,居中调解,使得该纠纷快速、圆满化解。

赵某常年经营轮胎生意。金某长期在赵某处购买并更换轮胎,每次都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要求“赊账”,后经双方核算,金某共欠6400元轮胎款未付。嗣后赵某多次向金某催要,金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

赵某无奈提起诉讼。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通过阅卷发现,该案事实清楚、标的额较小且争议不大,为了有效地化解双方矛盾,承办法官与金某沟通联系,得知金某人在外地,短时间无法到庭参加庭审,于是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了解双方的诉求,从法理、情理入手,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两次远程在线调解,最终金某当庭将案件款通过微信方式转给赵某,赵某随即申请撤回起诉。

火红的锦旗不仅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全体法官干警的鞭策与鼓励。下一步,合阳法院坊镇法庭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法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