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五项举措”深入开展第37个“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11 15:27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庆祝第37个“110宣传日”到来,合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扎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紧抓推动、典型培树、表彰奖励、文稿征集、联动宣传等方式,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展现110永做“人民保护神”的使命担当,切实激发广大公安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精心组织,高站位组织推动

成立以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科所队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专司活动推动,制定方案1个,并利用全局周例会专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任务分工,结合部门和辖区实际,全力做好组织推动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全局15个派出所各自为阵,通过设立点位、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接受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110宣传日”活动浓厚氛围,同时,联动县域单位、企业、学校、商场、行业等利用LED屏全天候滚动播放110宣传标语,实现活动整体有动静、有亮点、有效果,话题讨论热度“飙升”、工作开展深入人心。

正向激励,全方位凝聚警心

在总结梳理全年接处警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召开2022年度110接处警优秀集体和优秀民警表彰仪式,通过发放证书、现场送奖等方式,对评选出的3个110接处警先进单位和21名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获奖民警的荣誉感,增强获得感,全面凸显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利用县局微信公众号对表彰集体及个人事迹进行展播,不断催生全局民辅警“比学赶超”的内在动力,全力打造“接警快、出警快、处警好、群众满意”的110接处警品牌。同时,110接处警大厅举办了简朴隆重的庆祝仪式,全体接警员通过切蛋糕、唱警歌、谈感悟,将内心的喜悦传递分享,以此表达对110工作的拳拳深情,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接警员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以文讴歌,心贴心交流感悟

深入开展“我的接处警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宣传部门通过电话采访、实地走访、线下约稿等方式,引导全体民辅警深入总结提炼“人民的110”精神内涵,精心挖掘警爱民、民拥警、警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民辅警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围绕救助服务、追逃抓捕、从警感悟等多个角度,把对公安工作的热情和感悟凝注笔尖,截至目前,累计征集稿件21篇,用思想高度、感情温度和表现力度全面展示新时代110风采,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点赞。

效果导向,多维度普法宣传

充分发挥合阳公安“两微一端一抖一快手”新媒体平台,邀请110接警员、社区民警、一线接处警民警200余人,围绕110管辖范围、求助途径、平安建设宣传、110及12345职责范围等方面拍摄专题视频7期,引导群众全面认识110,并能合理正确拨打110,推动形成“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良好格局。依托“一村一格一警”工作,组织全局民警开展反诈宣传、普法教育、冬季防火、道路安全等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同时,结合向人民报告、冬季破案攻坚等专项行动,向社会各界汇报展示工作成果成效,真正让宣传工作成为回应群众期盼的有力抓手,实现宣传效果、应用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回访警情,深层次问需访求

把“110宣传日”活动作为推动接处警工作提质增效的良好契机,时刻把群众满意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警情回访知民情”活动,对全年接处警回访中不满意警情、重复警情由110报警服务台进行集中回访,及时发现接处警工作中的问题短板,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回访警情107起,并收集问题建议,真正让群众呼声成为工作开展的“风向标”,用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