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县人民法院互联网庭审短信显作用 多年失联当事人现身

时间:2022-11-08 14:41 作者: 通讯员 马力驰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合阳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受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办案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被告王建(化名),但王建电话未接通甚至关机,原告天安(化名)也陈述多年联系不上王建。多次联系无果后,办案人员深入其户籍所在地寻找王建。经与当地村委会了解王建常年在外,无法联系,后经村委会出具证明,法庭依法公告送达。

公告期届满后,王建仍未到庭,办案法官缺席审理。因天安身处外地,经其同意,庭审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进行线上视频进行。办案人员在陕西法院微庭审平台创建案件信息,庭审当日,本案审判员与天安进入平台庭审界面,突然,视频中被告框进入了一位当事人,经核查,此人就是本案一直联系未果的王建。审判员趁此机会,告知王建诉请及双方享有的诉讼权利、义务,并与王建深入交谈了解案情,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化解了多年的纠纷,该案案结事了。

原来,该案运用陕西法院微庭审进行庭审的案件信息创建后,王建收到了该平台向其发送的进入互联网庭审短信链接,查看了短信内容,点击其中的链接,完成身份认证后进入了微庭审平台视频。智慧法院的建设,提升了办公、办案信息化、智能化。“下落不明”当事人突然进入庭审平台的“惊喜”让一桩搁置多年的矛盾得以解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