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暖心慰问鼓干劲,乡村振兴添动力

时间:2022-08-30 09:04 来源:合阳法院

8月29日上午,合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红一行四人来到乡村振兴包联村路井镇路二村慰问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工作近期的开展情况,认真调研了合阳法院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

王永红强调: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战略提到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来,我们要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主动担当,全力支持配合镇里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核酸检测、社区(村)摸排、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加强个人防护,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筑牢防疫屏障,守护人民健康安全。二是加强政策扶持。要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按时走访入户,及时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好返贫监测排查。要建立人员台账,分类优化调整,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优化产业发展,增强政策扶持,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加大安全住房排查。近期降雨频繁,要做好危旧住房的排查工作,并配合村组干部及时加固危旧住房,确保村民住房安全,生活无忧。四是加强与镇村沟通协调。全力配合乡镇、村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发挥驻村工作队“火车头”作用,加强沟通协调,争取乡镇的政策、人员和资金的大力支持,激发乡村创新创业的发展活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