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灾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时间:2022-07-28 09:45 来源:法治合阳

近期,合阳县持续强降雨,为了有效应对因特殊天气引起的家庭纠纷、邻里纠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等突出矛盾纠纷,合阳县司法局快速响应,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扎实开展汛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一是快速行动。县司法局及时联系各司法所,要求所有司法所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深入到各自辖区,针对防汛抗灾期间易发生的矛盾纠纷的特点,加强汛期因用水、用电、道路通行、财产损害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了重点的分析研判,提出对策性意见,落实可行的预防和调解方案。

二是认真排查。认真搞好雨后灾情排查和灾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主动协助当地党委、政府了解灾情,搞好灾后的生产、生活安排。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基础性作用,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确保汛期各类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

三是建立制度。入汛以来,县司法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明确各司法所和调解人员的联系方式,确保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有人受理、有人调处;通过开展汛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工作,做好汛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法律帮扶工作,为维护汛期期间社会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