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召开专题学习庭务会(图)

时间:2022-07-21 17:25 来源:合阳法院

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召开专题学习庭务会(图)

为进一步提高家事审判合议庭审理家庭暴力案件的业务水平,及时保护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合法权益,正确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7月21日上午,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召开庭务会,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该规定将于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会上,家事审判合议庭负责人陈子娥领学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讲解了该规定制定的背景、原则及重要意义,并结合办理家庭暴力案件的审判实践,就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程序独立性问题、家庭暴力行为的种类、对家庭暴力事实认定等问题,与庭室干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和谐关系着社会稳定。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一直坚持常态化学习涉家事纠纷法律规定,不断提升干警业务能力,为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合阳、法治合阳提供司法服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