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22-07-08 16:29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7月8日上午,合阳县司法局召开7月份工作例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主持。

会上,各股(室)、公证处、司法所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各分管领导就上半年包抓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以来在思想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持续用力、公共法律服务为民务实、助力社会稳定有力有效、全面从严治党更严更实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全面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要求从“六个持续发力”做好下半年工作。

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作风建设提升年、“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三项活动,抓好理论武装、党史教育、意识形态三项工作,尤其要重点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活动,及时用新的纲领、新的要求武装司法行政干部头脑,不断提高“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三力”,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确保司法行政机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在全面依法治县上持续发力。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相关业务股室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承担起统筹全面依法治县、普法依法治理、法治政府建设职能职责,尽早谋划法治建设年终考核、八五普法中期检查、法治政府建设评估等工作。要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把定期开展法治建设检查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报情况,促进工作。要在勇于创新上下功夫,既要抓好法治宣传资料的创新,也要抓好相关活动载体的创新;要抓好县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以创建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要制作农村法治宣传小板报,定期编印刊发,通过日积月累的工作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要抓紧“八五”普法宣传资料的编印工作,推出一批具有合阳特色的法治宣传品。

三要在公共法律服务上持续发力。要提前做好剩余81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触摸一体机的采购事宜,确保年底前实现全县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触摸一体机全覆盖。要督促村级法律顾问积极发挥作用,坚持律师信访、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值班制度,按照应援尽援的要求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让群众享受到公平法治带来的实惠。要切实加强公证宣传,在提高群众对公证工作知晓率的前提下,拓展公证事项渠道,提高公证事业效益。要切实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依法依规规范律所及律师各项工作,实现律所督查经常化,各项管理规范化,杜绝违规及投诉等情况发生。

四要在助力社会稳定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县级综合调解委员会和各级调解组织的作用,充分彰显基层司法行政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认真落实以案定补制度,切实把基层调解的积极性保护好。注意人民调解带头人物的培养,持续开展基层调解员到综合调解中心跟班学习培训,培养一批基层调解能手。持续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加快智慧矫正中心建设,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前上级各项管理要求,巩固和保持好上半年管得好、不出事的良好局面。

五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要把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作为检验政治是否忠诚的重要标准,扎实做好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网格化包联、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助力“一区一地一县”建设。

六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创造性地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在凝心聚魂、推动工作中的作用。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十个严禁”,持续整治“十种顽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细、见到实效。要继续坚持好目标考核、月初要点、月末通报等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好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