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规范财产保全 提高审判效率

时间:2022-07-04 17:33 来源:合阳法院

为构建科学高效的“立审执一体化”工作机制,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充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合阳法院立案庭规范财产保全流程,尽最大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司法服务。

一是制作了《合阳县人民法院财产保全事项告知书》,放置在便民服务台,方便当事人全面了解财产保全法律规定及保全程序;二是坚持“凡案必保”,对有给付内容的民事案件在立案登记时,告知当事人诉讼保全的功能和作用,由当事人根据自己案件需要及时提出保全申请,做到应保尽保;三是建立保险机构备案名录,统一保险收费标准。对四家具有诉讼责任保险资质的保险公司进行资格审查,统一收费标准,在诉讼服务中心予以公示,由申请保全当事人自行选择,减少当事人讼累;四是拟定《合阳县人民法院提升财产保全案件质效工作办法》,规范全院财产保全流程,充分方便诉讼群众,提高审判质效。

截止目前,合阳法院受理财产保全案件246件,比去年全年的328件有了大幅度提高。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