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活动成色更足(图)

时间:2022-06-14 16:55 作者: 通讯员 李育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合阳县“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活动成色更足(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育)“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县委政法委高效推动,高质量落实,坚持将主题活动贯穿于今年政法工作始终,与政法工作一体研究部署,一体推进落实,全面落实一系列工作举措,迅速掀起主题活动开展热潮。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到位。市委政法委“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审议通过了合阳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全县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对标市委成立领导机构并设立办公室,为明确各项任务措施,分别向各成员单位印发任务分解和分工方案,落实了四大行动和14项具体工作的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细化实化,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时间表转化为日程表、任务书转化为责任单,通过科学合理安排,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格局,为扎实推进主题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舆论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合阳县充分发挥政法媒体矩阵效能,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纸媒与新媒共发声,及时梳理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放大活动成效,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职责分别在电视台、“两微一端”、机关内公开承诺,全体干警签订了承诺书,接受群众监督。举办全县“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演讲比赛,充分展现系统上下奋发向上、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有效借助“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化“三下乡”等全县集中活动,开展平安合阳建设、反邪教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全民反诈宣防、《信访工作条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各项大型宣传20余次,印发宣传资料30万余份,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部门齐头并进,稳定护航到位。合阳县坚持以主题活动为抓手,用主题活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扛牢抓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县法院将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1日受理的各类重复来信、来访、网上申诉等情况纳入专项工作治理范围,今年共受理案件3085件、审结2259件,结收比0.77,结案率73.23%,审判质效位居全市法院第一方阵。县检察院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落实27项便民利民措施,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以强力司法保障、优质法律服务助力社会高水平治理、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公安局大力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今年情报工作服务打击破案贡献率达到65%,因地制宜精心部署“云剑-2022”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2起、刑事拘留57人、移送起诉46人、抓获逃犯43人。县司法局推动强化矛盾纠纷预警防范,有效推进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工作,今年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共调处矛盾纠纷126起,调处成功126起,调解率达100%,确保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细化督导检查,效果落实到位。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各成员单位“信息动态周上交、活动进展月总结、亮点工作即时报”的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督查指导巡查制度,持续强化督查检查,及时纠偏纠错,明细职责,传导压力,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有责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不定期下沉各镇街、部门开展督查检查,了解主题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活动领导小组每月两次例行开展督查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要求各单位对标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见成效,让主题活动各环节有序衔接,进一步推动主题活动再深入、再提质、再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合阳县“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活动成色更足(图)

合阳县“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活动成色更足(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