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对上半年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检查

时间:2022-05-09 11:46 来源:法治合阳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近日,合阳县对上半年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检查。

合阳县对上半年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情况、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使用情况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贯彻落实情况等。

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案卷及相关资料、现场执法监督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是否建立,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是否健全,影像记录设备是否配备,文字记录、影像记录、档案管理是否规范,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否健全,审核流程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检查指导,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合阳县对上半年的行政执法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及时发现和纠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执法单位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各自执法行为,优化执法环境,切实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