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建好用活公务员信息库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4-25 10:29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张泽 来源:渭南日报

4月20日,记者从合阳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合阳县优化公务员信息库日常管理效能,从优化日常维护、信息校核、数据使用三方面着手,强化信息库数据动态化管理,持续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发挥数据实用性,“为一区一地一县”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在公务员队伍日常管理维护方面,合阳县基于上年度公务员信息库,根据本年历次干部调整情况,实时确认信息库内公务员数量,并及时将新招录公务员和工作变动后具有公务员身份的人员进行入库管理,确保数据信息录入的及时性,实现对公务员信息库数据动态化管理。对县直部门和镇街上报的人员信息资料进行严格把关审核。在审核中坚持以人事档案为依据,对信息库中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职务职级任免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等进行校核更新,保证了公务员信息库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今年校核更新公务员各类数据信息共计4000余条。此外,充分运用公务员信息库人员数据查询、筛选等功能,实时掌握全县公务员数量、空编数、年龄、文化程度、工作经历、结构分布等情况,为乡村振兴领导班子配备、紧缺人才引进、公务员招录提供可靠数据支撑,降低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