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开展普法讲座 维护妇女权益(图)

时间:2022-03-10 09:37 来源:合阳法院

合阳法院:开展普法讲座 维护妇女权益(图)

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8日上午,合阳法院王村法庭干警走进北王村村委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王村法庭干警梁荔明结合实际,结合审判工作经历,为现场的广大妇女群众讲述了近年来在本地发生的家庭暴力的现状以及受害人寻求救济的情况,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中可能会遭遇家庭暴力的问题,重点对《反家庭暴力法》,从其制定的初衷和意义,对家庭暴力的定义,反家庭暴力工作原则,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引导广大妇女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会后,妇女们积极参与座谈交流,对自己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干警们细致地予以解答,并发放了宣传资料。此次普法讲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提高了妇女的依法维权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为平安法治合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