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庭:千里奔波讨彩礼 法官高效解民忧

时间:2022-03-08 11:03 作者: 通讯员 方丽媛 来源:合阳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合阳法院家事审判庭:千里奔波讨彩礼 法官高效解民忧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方丽媛)“谢谢陈法官,要不是法官高效工作的话,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快讨回彩礼钱。”原告王某激动的对案件承办法官连连称谢。

3月1日,家住陕西榆林的王某、胡某、王小某起诉被告党某、范某、党小某,要求被告三人返还彩礼160000元。原告王小某(男)与被告党小某(女)经人介绍相识,2020年4月依习俗双方举办订婚仪式,原告给付被告彩礼100000元。同年6月举行结婚仪式当天原告给付被告彩礼68000元,被告返还8000元。王小某与党小某在合阳县城共同生活一月余后外出务工,但两人一直未领取结婚证,未生育子女。因双方性格不合,分居两地,常为琐事发生矛盾,2022年年初原告数次来到合阳与被告协商彩礼返还未果,遂诉至合阳法院。

了解案情后,案件承办法官当即联系被告但电话未能接通。考虑到原告家远在榆林,为减少当事人诉累,避免来回奔波,承办法官向原告释法明理,因王小某与党小某已共同生活,彩礼可以适当返还,但全额返还于法不符,希望他们合理合情合法考虑诉求,先行回家耐心等待法庭电话,争取能够通过电话沟通调解。办案法官同时积极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被告,耐心的从情、理、法多角度做被告工作,告知被告《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明确规定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且原告给付彩礼数额较大,希望被告慎重考虑,争取纠纷能够通过调解方式解决。经承办法官不厌其烦的多次与双方协调沟通,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3月7日,被告当庭返还原告彩礼98000元,本案圆满完结。

在深入推进“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合阳法院全体干警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