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立案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2-02-25 08:35 来源:合阳法院

为增强金融企业法律风险意识,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月23日下午,合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走进合阳县惠民村镇银行,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合阳法院立案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该院立案庭庭长杨军针对日常工作发现的金融企业在合同签订、参与诉讼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及不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从立案、申请执行应提交的材料及标准,诉讼时效规定,借款合同、担保合同应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深入讲解,并就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诉讼保全、保证等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合阳法院立案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此次活动,提高了该行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业水平,为该行依法放贷、催收账款等业务提供了法律决策参考。该行行长及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法院的交流活动,把企业的经营行为纳入法治化轨道,切实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在今后工作中,合阳法院立案庭将主动延伸司法职能,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定期到辖区内金融机构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为金融机构办实事、办好事,引导金融机构规范金融借款业务流程,从源头上减少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