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图)

时间:2021-11-04 09:23 来源:合阳法院

合阳法院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图)

为深入推进平安合阳建设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营造齐抓共管共建平安合阳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平安建设满意度,合阳法院自9月以来,组织全院干警深入镇村院落、学校社区、街道商铺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合阳。

合阳法院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图)

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合阳法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周密部署,重点围绕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目标任务,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一是制定平安建设百日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责任,确保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二是丰富平安建设宣传形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印制平安建设宣传单、宣传年画、宣传手提袋,制作大型铁艺宣传广告牌、悬挂宣传条幅,做到宣传口号天天见,平安建设人人晓。三是创新平安建设宣传载体,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向全县手机用户每周发送平安建设宣传短信,直接把平安建设共建共享理念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利用法院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进一步传递司法正能量,传播平安建设好声音。四是结合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三官一律”进(村)社区活动,强化宣传效果。各干警、各部门积极与各镇街政法委员联系,及时走访入户,与群众心贴心沟通,面对面交流,解答群众咨询30人次,诉前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五是积极开展驻村亮灯夜巡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全院干警分为三个组由院班子成员带队,每周利用两个下午、晚上走进社区、村庄,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平安合阳建设倡议书》、宣传年画、手提袋等物品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疑点问题。

合阳法院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图)

多措并举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守法观念,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让平安建设活动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群众基础。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添措施,补齐短板,以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引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平安合阳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合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