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坊镇法庭:赡养纠纷巧化解 弥合亲情促和谐

时间:2021-10-25 15:22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合阳法院坊镇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

9月13日,雷某起诉其子行某要求每月支付赡养费。为妥善化解纠纷,修复亲情关系,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到雷某早年丧偶再婚,行某自10岁起便与其舅父一家共同生活,父子之间往来较少。但每当雷某生病时,行某便带领雷某检查买药,行某家庭经济困难时雷某也给予帮助。近期父子两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雷某便起诉至法院要求行某支付赡养费。

调解时双方分歧较大,互相指责。承办法官从法律、亲情等方面与行某交流谈心,劝其换位思考并加大调解力度。最终,在办案人员循循善诱地开导和温情感化下,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