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微电影进镇村”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8-28 08:19 来源:法治合阳

为推进法治建设,提高村(社区)干部的法律意识。8月23日,合阳县司法局联合金峪镇政府开展了一次普法宣传活动,组织镇政府机关同志,各村(社区)支书,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观看法治微电影《法盲村官》。

《法盲村官》讲述了村干部为了该村村部、道路、下水道等修建工程,非法转让集体土地使用权,最终被判处刑罚的案例。该片取材于真实案例,内容结合乡村实情,演员来自于群众,法律讲解通俗易懂,旨在教育警醒广大村干部,遵纪守法是每名干部都应该牢牢记在心上的,乡村干部作为农村基层组织自治的“领头羊”,更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只有这样才能带动村民共同守法,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看完微电影,各村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带头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做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好干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