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机关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1-09-01 09:47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渭南市检察机关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和全院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渭南市检察机关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查摆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对下半年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推动下半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合阳县检察院要求全院干警,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要扎实开展好“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分别组织好大学习铸忠诚、大练兵强本领、大比拼创实绩、大提升转作风、大聚合强党建各个行动,全体党员干警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佩戴检徽、亮明身份,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和为群众服务。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增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检察自觉。要贯彻落实好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能动司法”理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强化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作为服务全县“十二项重点工作”,以监督办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四要深入开展“三有”争创活动,切实增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意见》为指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结合“三有”争创活动,在抓好监督办案的基础上强化追赶超越意识,聚焦64项核心指标,查找短板不足,奋力追赶超越。五要不断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增强锻造检察铁军的纪律自觉。要强化学习提素质,强化示范做榜样,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推向深入,努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合阳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