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合阳公安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十四运安保硬仗(组图)

时间:2021-07-07 17:5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扎实推动十四运合阳赛区各项安保工作,合阳县公安局强化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提升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决完成十四运会安保各项任务,确保十四运会安全顺利举办。

扎实安排部署 压实工作责任

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十四运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安保相关各类工作方案。7月6日,组织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信通科技、交警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十四运中国式摔跤项目协调推进会,研究制定《十四运会合阳赛区(中国式摔跤比赛项目)安保总体方案》,下发合阳赛区临战阶段5大项33小项任务清单,并按照职责分工设立19个工作小组,分别对前期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定人、定岗、定责,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序时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人汇总、上报工作进度,大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临战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紧盯重点部位 严密社会面防控

一是加强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强度。紧盯县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每周至少集中开展1次治安大清查,严格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防护措施,深挖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度。组织全体包村民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全面加强劳资、债务、婚姻纠纷等不稳定因素的收集研判,联合镇村干部开展多元化调处,做到及时化解,妥善处置。三是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力度。以发案量和人员聚集量为依据,将县城科学划分为九个防区,自6月1日起,每日抽调部分机关警力充实街面,联合巡特警和城区派出所,集中开展巡逻防范,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

严密要人警卫 确保平安有序

一是严格人员背景审查。制定《十四运背景审查工作方案》,组织相关单位每日对上级部门下发的人员数据进行逐一细致核查。二是完善赛事场馆建设。按照任务清单内容,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部门,积极与政府、体育中心、客运站等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多次对赛事场馆改建、周边科技项目建设、停车场设置等工作进行协调推进,确保在7月底以前各项安保重要基础保障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三是严格落实应急防控措施。经多次实地勘查现场收集情报,充分设想可能发生的问题,周密制定应急处突总预案,同时要求政治保卫组、反恐处突组等工作小组完成相关安保子方案和应急预案,最大化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和应急防控措施,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大的工作力度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