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 实现网上督察效能最大化

时间:2021-07-26 16:30 作者: 通讯员 雷晓妮 来源:平安合阳

合阳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坚持以网上督察为抓手,不断探索网上督察工作的举措和方法,通过摸索查看比对“大数据+网上督察”系统,实现督察模式由表及里、由点到面、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切实提升了督察效能。

合阳公安多措并举 实现网上督察效能最大化

强化执法督察

依托视频督察系统,对执法办案场所 “三个当场”、“四个必须”等规范执法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网上督察,重点通过视频督察系统对询(讯)问室、候问室、信息采集室等场所进行实时督察,能够及时准确有效倒查责任,有效防止了民警刑讯逼供、单人询(讯)问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强化服务督察

利用视频督察系统对窗口民警服务群众、接待群众、值班备勤等工作进行实时督察。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一线民警当场整改,激发了民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有效清除了“门难进”“脸难看”“冷硬横推”等顽瘴痼疾。同时,网上督察系统能够全面、真实记录民警服务工作情况,直接保存第一手视频资料,便于在受理群众投诉时调查核实。

强化队伍督察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抓手,重点围绕队伍管理、值班备勤、内务卫生、警容风纪等日常工作进行督察,及时查纠隐患和问题,努力做到定期督察和不定期督察,专项督察和巡回督察,网上督察和现场督察的有机结合。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周末、节假日及夜间值班备勤的网上督察力度,民警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