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深入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06 09:55 作者: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王冬梅 来源:渭南日报

清明节期间,合阳县各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

多种文明祭扫敬英烈。全县印发《文明祭扫宣传手册》,发出“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同时开展网上祭扫、代祭扫、党史学习教育等网上英烈祭扫纪念活动。城关街道花园社区、南苑社区等社区组织开展“弘扬文明祭祀体悟清明文化”主题祭祀活动。发放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平安创建知识宣传单》,倡导辖区居民用网上祭扫、家庭追思、敬献鲜花等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截至目前,已开展代祭扫20余次,网上祭扫35644人次。

多种主题活动聚力量。全县各单位陆续来到烈士陵园参观烈士事迹,开展祭扫纪念、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把主题党课“搬”进英雄纪念馆。同家庄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在合阳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暨“主题党日”活动。县财政局、东雷抽黄工程管理中心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来到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以唱国歌、献花圈、鞠躬致敬的方式向革命英烈寄托哀思,缅怀英烈。参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多种教育形式忆党史。发挥烈士纪念堂党史教育功能,通过战斗战役现场讲解、烈士遗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增强宣传效果。县教育系统先后组织5000余名师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学党史 祭英烈”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当下,着眼未来,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