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组图)

时间:2021-01-15 18:17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1月15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王韬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副检察长孙谦的讲话。在学习过程中,王韬对讲话中的重要内容、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诠释讲解、着重强调、安排谋划。各班子成员、部室主任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依次发言。

会议认为,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出了明确方向、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各部室要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确保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一是通过强化监督办案抓落实。全院干警要始终牢记使命职责,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对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要做到事实证据认定精准、法律运用得当,夯实筑牢案件办理基础,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铁案。二是通过提升履职能力抓落实。司法办案人员要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构建法律知识体系、丰富法律知识储备、更新司法办案理念,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办案水平,以扎实的业务基础、过硬的办案能力完成好检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三是通过对照核心业务数据抓落实。要充分运用案件管理系统对案件办理的科学评价作用,对照26项核心业务数据,不断优化工作方案、提高工作质效、提升办案质量,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充分协调全面发展。四是通过锻造过硬队伍抓落实。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深入推进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检察队伍实际,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会议还对近期的疫情防控、核心业务、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督促督导。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