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扎实开展“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profile-avatar 渭南政法

时间:2023-07-26 10:23 作者: 通讯员 王宁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使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做表率,合阳县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会议认为,司法行政机关作为党委法治机构、政府法制部门、政法机关的“三重机关”定位,兼具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和纪律属性等“五大属性”。必须把全面加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定政治方向,永葆政治本色,聚焦“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一心为民、服务发展、实干担当、务求实效”的标准,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同时,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明确,司法行政事业的根基深植于人民、力量来源于人民、发展得益于人民,必须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需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法治政府创建、法律服务进农村、法治体检等,进一步做好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县级司法行政机关集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于一体,是宪法法律的执行者、宣传者、捍卫者。崇尚法治、厉行法治,是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使命,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上做表率;要紧紧把握建设法治合阳的目标,坚持高站位思考、高标准推进;要创新法治宣传的方式方法,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法治、信仰法治之风。

会议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职能,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律师、公证等工作,都是现代社会生活所必需的重要内容。要聚焦时代所需,打造“法律咨询随时解答、法律援助随时接待、公证复议随时受理、矛盾纠纷随时调处”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让有法律需求的群众“一扇门进来,一揽子通办,一条龙服务”,引领社会法治新风尚。

会议明确,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法机关,是一支具有法律属性的纪律部队,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把严守纪律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保障。要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倡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建立健全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持续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涵养清风正气,营造人心思齐、思干、思进的浓厚氛围,为合阳法治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创建模范机关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信念、是行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务必高度重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合阳“一区一地一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