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三举措”营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浓厚宣传氛围

时间:2023-07-27 08:41 来源:合阳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新池派出所多策并举、多点发力,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使夏季治安整治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奠定广泛群众基础。

社会宣传全覆盖 营造氛围出新招

图片


加强场所宣传,让群众出门可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新池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主动出击,充分借助社区、超市、夜市等主要路段悬挂横幅,广泛宣传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社会知晓率。

其间,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各类安全宣传海报200余张,设置各类普法宣传展板20余块,让辖区群众走出家门随处都能看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宣传标语。

全警皆是宣传员 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防范诈骗擦亮眼,拒绝诱惑心不贪……”伴随着感染力十足的声音,新池派出所围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防溺水和禁毒等安全知识开展宣传。

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契机,新池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社会面集中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入户走访、警民恳谈会、夜市巡逻宣防、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设立咨询点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反诈、防盗、防火、禁毒、防溺水等,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结合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在入户走访、隐患排查的同时,现场宣传夏季多发性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同步推进强声势 共建多元宣传新常态

图片


新池派出所坚持宣传发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积极协调运用各类宣传资源,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这一主题,全方位展示行动战果、成效,主动以案释法、畅通举报渠道,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外,新池派出所利用微信群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社区村民群、平安建设宣传群,向辖区居民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及防火防盗等信息,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图片


下一步,新池派出所持续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上再出“实招”,再创亮点,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的社会舆论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