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县甘井法庭:怀孕妻子赌气闹离婚 温情法官调解终和好

时间:2020-12-09 17:27 来源:合阳法院

“张法官,这次真的感谢您,等孩子出生了,一定来请您喝满月酒”。走出法庭时,李某和王某高兴地说道。

90后的王某与李某于2017年10月登记结婚,婚后生活幸福美满。近年来,因为李某经常外出打工,夫妻聚少离多,沟通较少,矛盾逐渐增多。2020年10月,两人再次因琐事发生争吵后,怀孕6个月的王某一气之下回到娘家。2020年11月底,王某起诉要求离婚。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立即电话通知李某应诉,谁知李某直言同意离婚,并不愿意见王某。为了原、被告的幸福及未出生孩子,办案人员驱车来到王某娘家做调解工作,告诉王某离婚并不是解决夫妻矛盾的最好途径,希望她不要冲动,多为未出生的孩子考虑,并安慰她不要生气,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王某向承办人哭诉自己并非真心离婚,只是怀孕以来,李某人在外地很少与自己联系,根本不关心自己和未出生的孩子,李某家人亦对自己不管不顾,自己气不过起诉离婚。

办案法官又将李某传到法庭,李某道出了自己的担心:如果孩子生下王某又闹离婚,孩子太小没人管。找到问题症结所在,承办人将原、被告叫到一起进行调解,但二人却各执一词,不愿让步。再次组织调解时,办案法官邀请人民陪审员及辖区派出所民警参与,利用他们熟悉社情民意,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做当事人和好工作。调解当日,双方家人也对王某和李某进行苦口婆心的劝解,随着调解员们温情的话语,二人的心结终于打开,也均认识到各自的错误,表示在今后生活中要相互理解、相互忍让,精心经营夫妻感情,静候孩子的出生。

当天王某即撤回起诉,在李某及家人搀扶下回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