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禁毒教育从小抓起 多彩课堂洗涤灵魂——合阳县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教育课堂活动纪实(组图)

时间:2020-11-13 11:56 作者: 通讯员 白淑庆 来源:合阳县禁毒委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白淑庆)毒品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吞噬人们的肉体和灵魂,直接毁灭人们的美好生活,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其深重的灾难,时至今日,依然来势凶猛,正无情的侵蚀着青少年的身心,在青少年群体中有效开展禁毒教育,预防毒品犯罪,一直是合阳县禁毒委和教育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

对此,合阳县禁毒委特授牌该县王村镇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为合阳县禁毒教育基地,作为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之一。今年,基地在县禁毒委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争取到国家的关爱工程项目,建成高标准的禁毒展览室和图书角,顺利通过省市初验,并投入使用。

该基地通过禁毒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开禁毒教育课程、禁毒社会实践、禁毒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让来这里参训的师生全方位了解毒品的巨大危害,从心理到行为,自觉、主动、坚决抵制毒品。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里的禁毒教育课堂。

图片2

图片3

图片5

图片6

认识常见毒品,了解毒品成分、危害,完成大纲问题。

图片7

图片8

学生讲述自己阅览过的相关禁毒作品,加深对毒品的认识。

图片9

图片10

举行庄严的禁毒宣誓暨签名仪式

图片11

图片12

参观吸毒前后人体器官对比

图片13

图片14

参观禁毒图书角,阅读相关毒品书籍。

图片15

图片16

科技设备4D演示毒品的危害及吸毒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影响

课堂紧紧围绕“参与禁毒活动,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教育活动,培养学生阳光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强学生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德育教育水平。

厉行禁毒,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禁毒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只有一如既往地做好禁毒教育宣传工作,才能促进祖国的接班人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